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职业技能教育分会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职业技能教育分会(简称中机维协教育分会),根据[中机维协(2018)037号]中机维协二0一七年六届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成立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职业技能教育分会。主要职能是紧跟国家发展政策,服务行业发展需求,为行业及社会提供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服务。并在国家有关政策的指引下,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引进创新等方式,开展新职业培训课程体系开发推广、人才培训、职业能力测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推进新职业技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工作。


     主要方针:
     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完善”的工作指导方针,发扬“敢于人先、勇于试错、先行一步”的创新精神,积极跟踪国家相关职业标准出台,进一步完善职业培训内容和课程体系。


     主要宗旨:
     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终身教育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打造一流专业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提供更加优质的有针对性、专业性和前瞻性的专业技能人才培训课程课件,为国民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节能人才。


     主要目标:
     满足专业技能人才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专技能人员终身学习和素质能力提升需求,为相关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在岗培训、继续教育培训、转岗培训、创新创业培训,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专业技能人才队伍。

     主要任务:
     按照“规范、高端、聚智、赋能”的总体要求,遵循“高点规划、追踪前沿、价值提升、有所作为”的发展路径,为新职业急需紧缺的人才队伍培训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