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关于转发协会《关于征集2023年度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3来源:中机维协教育分会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

职业技能教育分会

中机维协(教)字[2023]001号

 

关于转发协会《关于征集2023年度

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征集2023年度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中机维协[2023]4号)。我分会现将协会通知的主要内容转发给你们,望抓好通知的各项落实。

为积极响应《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民政部印发的《团体标准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为促进行业规范和高质量发展,发挥团体标准在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中的作用,决定加强行业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组织开展2023 年度团体标准项目征集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范围和申报原则 

(一)以服务我国机电装备运行、维护、检(监)测、修理、改造和装备再制造为重点,突出自主创新、技术革新和行业引领,重点围绕国产化替代、节能降碳、数字化运维、智能化改造、集成化服务及其他与本行业工作相关的技术标准、应用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内容。

(二)鼓励企业标准和地方标准适合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的,转化为团体标准。


(三)申报项目不得与国家有关产业政策相抵触,不得低于强制性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
  (四)职业技能教育分会将重点围绕“人才评价、新职业工种、技术服务”三个方向做好团体标准相关的征集工作。


二、申报项目类别

申报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人才评价标准、新职业标准、技术标准、产品标准、程序标准、方法标准、质量标准、安全标准、环保标准、节能标准、检验检测标准、评估评价标准、考核标准、验收标准、工作标准、管理标准等。

三、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应首先查询相关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有关产业政策,确认符合申报原则后,填写《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并加盖公章,寄送职业技能教育分会秘书处。

四、申报时间

随时受理团体标准申请,适时组织立项审查。

  附件:《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

                      职业技能教育分会

                                         2023  113


附件:团体标准征项目建议书



相关文章:企业参与团体标准编制的九大好处

责任编辑:wh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