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来源:中机维协

2023年2月26日,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简称:中机维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协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座谈交流,沟通学习,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机维协理事长李燕霞、副理事长孟飞、秘书长李英勋出席会议,秘书处各部门及协会各分支(代表)机构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英勋主持。


大会现场

李英勋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机维协副理事长孟飞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协会2022年的工作,他指出,中机维协在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李燕霞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短短半年时间里制定出台了多项制度和工作措施,从规范化管理、行业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数智化装备升级工作的指导以及聚焦国家产业政策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协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谋划新篇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孟飞副理事长致辞


中机维协李燕霞理事长做会议主旨讲话。在讲话中,她从找准定位和方向、创新服务内容、加强会员服务、党建引领规范管理四个方面进行梳理总结了第七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协会在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23年应重点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二是继续完善协会内部建设,打好长期可持续发展根基;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思路,大力拓展业务项目;四是围绕行业需求和痛点堵点,加强会员服务;五是开展发展战略研究,制订协会中长期规划。李燕霞还通报了2月11日召开的第七届理事会二次负责人工作会议情况,重点是关于协会2023年工作计划和未来发展的十二点建议。


李燕霞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李燕霞在总结中,对协会各机构、各部门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行业“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中机维协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坚持为政府、社会、行业和会员服务的理念,深耕行业,开拓进取,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将协会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行业需要、会员满意的社会组织,不断推动我国装备保障产业现代化和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机维协标委会副主任/矿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郭成平发言


会议期间,中机维协秘书长李英勋就2023年工作计划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中机维协标委会副主任郭成平总结了协会开展标准化以来的基本情况,并对做好协会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协会秘书处各部门、各机构主管分别汇报了2023年工作计划,分享了2022年度在各自所属领域开展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各位代表踊跃发言,交流经验,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共谋未来。


协会秘书处各部门人员进行专题业务介绍

座谈交流现场

集体合影

本次年度工作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2023年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会议在昂扬奋进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工作会议由中机维协矿用设备分会承办。参会代表们对矿用设备分会秘书处工作的严谨高效、服务周到印象深刻,交口称赞矿用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

------------------END-------------------
内容说明:
来源丨 中机维协秘书处
发布丨 tb-08编辑
修改丨 正文原文转载
审核丨 中机维协职教分会

责任编辑:wh2020